close

這天是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中秋補假之連假,

前天氣象預報還說著颱風會北轉向日本去,

誰知一時之間風雲變色,杜鵑往台灣飛來,

上午海警發佈了,我卻無畏風雨答應朋友們要約下午3點享用下午茶,

出門時下著不大不小的雨,身上早早著上雨衣,

機車在馬路上搖搖晃晃地行進著,風強大到難以抵擋,

最後我在行經崇德路時,在我眼前10公尺,一顆路樹應聲倒塌,

在那一當下,突然感覺時間靜止,或應該說時間以慢速前進,

人說遇到危難時,會想起自已愛的家人、朋友、愛人,

我都沒有,只是傻傻的,連煞車都差點忘了按,

接著整個人以類伏地挺身的方式連人帶車倒下,

然後,有好多熱心的民眾以瞬間移動的方式出現,

我試著自已慢慢的站起來,但有點顛頗,

旁邊出現一雙溫暖大手讓我握著,支持著自已的身體站起來,

熱心的民眾關心的問著,有沒有事、需不需要包紮等語,

但我一時反應不過來,身體也沒感覺到任何的疼痛,

站穩腳步也檢查傷勢後,輕聲的說了:沒事,

熱心的民眾們才慢慢散去,

慢慢更清醒了些,環顧四周,剛剛倒下的路樹已被清理,先拉至不阻礙交通處,

倒下的機車也有人幫忙牽起,

我試著發動機車但好像發不動,旁邊的熱心民眾又出手相救幫我發動機車,

於是我趕緊趕路前往下午茶地點。

邊騎著車,心中有股暖流,

用有點暈眩的腦瓜子想著:台灣人真的可愛又熱心,那麼多人願意對一個陌生人伸出援手,

然後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找不到店,因為店家非常樸素,不仔細看以為是住家就錯過了....


終於抵達了~開始享用甜點



海鹽乳酪蛋糕

上面晶體是海鹽,裡面有乳酪塊,吃起來一點點鹹,不會膩


百香檸檬塔

上面的百香是糊糊的,吃的時候要小心別滴到衣服,酸酸的但塔皮脆,搭起來很棒。


檸檬塔

因為已經吃不下了,所以外帶給朋友,非常的酸。



店裡的空間很舒適,進門後服務人員會給麻布的收納盒,讓內用的顧客放置包包,還有很不錯的書可以看耶~


Overture序曲

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安順東九街72號

臉書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verturestore?fref=ts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杜鵑颱風 北屯區 下午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沐日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