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二點時,
接到台灣人壽的助理打電話來通知面試,
因我在104求職網上,
主動應徵公司的行政助理。
當時投履歷,是抱著一試的心態,
話說昨天才投的履歷,
今日就通知,效率算高吧(?)
早上為了起床看醫生,草草準備便出門了,
既然是要面試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滴,
找了件米白色的襯衫,
噹噹~,之前買的黑色A字裙不在家(…)
只好找一件棕色粉紅的格子裙,
心裡一直擔心搭配起來太花俏,
不過,似乎也沒有其他選擇了耶,
媽咪準備了膚色的絲襪,
化妝水、乳液、綠色隔離霜、粉底、腮紅、蜜粉,
定完基本的底妝,
再上網找了網路地圖,
抱著緊張的心情出發了,
約定時間是三點半,
我我我,小小的迷路一下,
中港路上,不敢亂停車,找停車還是花了一點小時間,
三分十五分…這麼早就到達了,
到達了櫃台,服務小姐正在講電話,
她播空問我要找哪位,便給了一張面訪單,
請我到外頭填寫,
需要填寫的正面是基本資料,背面是行為模式,應該就是一般所說的性向測驗吧,
看了看下頭,面試分成儀態、談吐、反應、xx(還有一項我給忘了)

很慎重的填寫基本資料,忘了看到背面還有需要填寫的…
以為寫好了,等到助理來時,她提醒我背面的資料也需要寫,
當下真的很想找到地洞挖下去,自已怎麼那麼粗心呢,
擔心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個不細心的人,
都已經發生了,那就讓它去吧,
只是不幸的是…
在勾選性向測驗時,我的粗心又再犯,沒有看清楚標題和說明,
「選出最符合你平常行為的選項,至少一項,最多二項。」
有一題問購買行為,你會因店員的態度良好、品質符合價格、熟悉的店家、還有一項我又給忘了,
只是在逛街的時候,四項都會考慮嘛…
就勾了四個選項,等到發現出錯的時候,來不及了,
而且再使用修正液只會讓畫面不乾淨,就只好畫二條刪除線。(= =”)
熬了好久,終於寫完了,呼~
但,又來一項挑戰了,該主動告知資料填寫完成嗎...
掙扎之下,還是別冒昧打擾好了,就靜靜的等,
好險助理還記得我在外頭,看到她我彷彿得到救贖,
資料交給她後,她領我進到一個小小的會客室,
等了一會,便有一位主管接受我的面試,
首先的第一個問題便是:請妳自我介紹一下
(高度的覺得,她趁這個時候看我的資料,畢竟主管都是忙碌的呀)
在回答的時候,我重複了說自已叫什麼名字、從哪個學校畢業,
接著就腦袋一片空白,只能擠出一些東西來說,
果然還是要背一段自我介紹,因為這是別人了解你的簡單問題,
許多面試官都會問這個問題,可以藉機知道你的表達能力、口條是否清晰,
第二個問題就是家庭狀況了
不過大概是未在自我介紹上說明,所以她才問的,
主管問我父母親是否有限制我不要從事哪些產業,
我認為應該不會,凡事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,要自已親身經歷,才知其中甘苦,
便回答沒有,
主管便問我是否對業務助理是否排斥,
對於壽險業的業務助理不太了解工作內容,便請主管介紹,
她好像極力想說服我的樣子,說實在的,真的有一點點心動,
所以回答她不排斥,
記得再問一些微小的問題後,就讓我出去了,
讓我等候通知。

回到家後跟媽咪討論,
但是她非常不希望我加入壽險業,
一來女保險員到客戶家收保險費,女孩子的危險性比較高,
二來還是她的傳統觀念,覺得壽險有點半強迫式行銷,不是很喜歡。

那就只好打消念頭啦~就當作一次面試的經驗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沐日Ash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